close

全方位高雄人造皮革鞋面ODM的專業服務:打造首屈一指的代工服務

工作鞋、安全鞋及防護鞋代工首選

在臺灣的製鞋工業中,德侑實業以其卓越的製鞋技術和嚴謹的品質監控,建立起堅實的聲譽。

我們專精於各種類型的專業鞋履製造,其中包含安全鞋、工作鞋以及防護鞋的代工。

安全鞋對於多數工作場所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。在德侑實業,我們明白穿著者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。

因此,我們不僅嚴格選擇耐用且具防護性的材質,同時也注重鞋履的設計與舒適度。

工作鞋是每日長時間工作的必需品,舒適度與耐用性是其最主要的考量。

我們的工作鞋代工服務注重每一個製程細節,從選擇材質,到設計和加工,我們都致力於提供耐用且舒適的工作鞋。

而防護鞋則需具備更高的安全標準和特殊功能,例如防滑、防電、防穿刺等。

德侑實業以專業的工藝和創新的設計,提供全方位的防護鞋代工服務,滿足各種特殊環境的需求。

德侑實業作為臺灣的製鞋工廠,我們堅持在臺灣本土進行生產,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和可靠性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,並致力於追求卓越,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。

臺灣製鞋工藝的典範 - 德侑實業的運動休閒鞋面、皮革鞋面與人造皮革鞋面代工服務

德侑實業已成功打造出專業且全面的鞋面代工服務。我們的業務包含運動休閒鞋面、皮革鞋面以及人造皮革鞋面的製造。

運動休閒鞋面是我們的重要產品之一。我們掌握了獨特的生產工藝,將創新與舒適無縫融合,為顧客提供高品質的運動休閒鞋面。

不論是適應度高的跑鞋,或是時尚舒適的休閒鞋,德侑實業都能提供專業的製作技術。

對於皮革鞋面,我們了解其需要專業技術與精細工藝來處理。

我們選用優質的皮料,並利用經驗豐富的技師,透過精密的裁切和精細的縫製,確保每一雙皮革鞋面都能展現出細緻的工藝與優雅的質感。

在人造皮革鞋面的代工上,德侑實業致力於環保理念的實踐。

我們使用高品質的人造皮革,透過獨特的加工技術,製作出外觀與真皮無異且同時具有耐用性的鞋面。

無論何種材質,何種風格,德侑實業都能以專業的製程與嚴謹的品管,確保每一雙鞋面都達到客戶的最高滿意度。我們專注於提供卓越的服務與產品,將優質的臺灣製鞋工藝帶向全球。

專業鞋底製造 - 德侑實業的安全鞋底、SRC鞋底、SRA鞋底與橡膠底代工服務

德侑實業不僅在鞋面製造上展現專業,我們更在鞋底的製造上擁有深厚的經驗與技術。無論是安全鞋底、SRC級別鞋底、SRA級別鞋底或是橡膠底,我們都能提供高品質的代工服務。

在安全鞋底的製作上,我們深知每一雙安全鞋在保護著工人安全的重要性。因此,我們使用最堅固耐用的材料,並透過專業的製程,確保每一雙產出的安全鞋底都能達到最高的防護標準。

至於SRC和SRA級別的鞋底,我們瞭解其對於防滑效果的嚴謹要求。德侑實業採用先進的材料與技術,精心設計並製作出高防滑性能的鞋底,以確保穿著者在各種環境中的安全。

對於橡膠底的製造,我們也同樣不遺餘力。我們選用高品質的橡膠材料,並採用先進的製程技術,製造出具有優良耐磨性和舒適性的橡膠鞋底。

提供專業的PU、乳膠及石墨烯安全鞋墊代工服務

我們提供各種材質的安全鞋墊代工服務,包括PU材質、乳膠材質,以及石墨烯機能鞋墊,都是我們專業的範疇。

對於PU材質的安全鞋墊,我們使用高品質的PU材料,並採取優良的製程技術,製造出既舒適又耐用的鞋墊,滿足您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。

同樣地,我們的乳膠材質安全鞋墊也提供優質的保護與舒適。我們選用高品質的乳膠材料,並通過精細的製程,製造出既柔軟又具有良好防護性能的鞋墊。

至於我們的石墨烯機能鞋墊,更是體現了我們對於創新與技術的追求。石墨烯作為一種新型的材料,其優異的性能使我們的鞋墊不僅提供極佳的舒適度,還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導熱性,為您提供最佳的穿著體驗。

地址: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-7 號

電話:04-2531-9388

網址:https://www.deryou-tw.com/

 

高雄安全鞋開發設計在越來越注重工作環境安全的當代,高品質的工作鞋成為了一個必不可少的要素。作為一個專業的工作鞋代工公司,德侑實業提供了全面且專業的服務,涵蓋了工作鞋的各個部分。

首先,我們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安全鞋面代工服務。德侑實業使用頂級的材質,通過精湛的工藝技術,製作出既具有保護性,又兼具舒適與美觀的鞋面。高雄橡膠鞋底ODM

然後是我們的安全鞋底代工服務。鞋底是鞋的靈魂,我們了解到這一點。因此,我們選用最適合的材料,配合專業的製程,打造出既防滑,又能承受高強度工作環境的鞋底。臺中石墨烯安全鞋墊客製化設計

最後,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安全鞋電代工服務。這是一種新的技術,可以為鞋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適度。通過這種技術,我們能夠製造出一種可以在各種惡劣環境下,都能保護用戶安全的工作鞋。

在德侑實業,我們專注於每一個細節,追求完美的產品。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,以及專業的技術,致力於為每一個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。德侑實業,您工作鞋代工的最佳選擇。新竹運動休閒鞋面批發

初春回鄉小住。清晨,迎著春風,踏著鄉間小道散步,薄霧彌漫之中,我遠遠望見小道上站著兩個老漢。走近些才明白,原來是張老漢迎面碰到了劉老漢。兩位老人我都熟悉,若是追溯開來還都連著點兒親。 張老漢和我同村,劉老漢住在鄰村。兩村雖隔三五里,但上了年紀的兩位老人,腿腳不再靈便,相互走動甚少,鮮有碰面。那天早上,劉老漢弓著腰,眉毛上掛著新鮮的露珠兒,看到張老漢也有幾分驚詫。奇怪的是,這兩個老漢見面后,先是瞬間對視,確定來者是誰后,不是握手言笑,而是開口就罵,揮拳就打。 “你這老東西,咋還活著呢!”“咚——”張老漢嘴里罵著,一拳頭揮去,結結實實落在劉老漢身上。 “老東西,你盼著我死啊,就不怕我死了變鬼來勾你走!”“咚——”劉老漢也結結實實給了張老漢一拳。 張老漢和劉老漢從小玩到大,彼此最說得來,一輩子沒紅過臉吵過架。過去,幾乎每天都要見個面,或你來我村,或我到你村,一起議農事,談生活。上了年紀后,不利索的腿腳分開了這對好兄弟。一年未見,鄉道偶遇,這兩位老人口罵手打。罵聲里句句不離一個“死”,專挑老人最忌諱的字眼。看上去,揮拳的力度很大,結結實實;在我看來,彼此都有一拳要將對方打倒的意思。 “你這老東西,腰都弓到快頭拱地了,閻王咋還不收你呢!”張老漢罵著,不再揮拳過去,而是用雙手托著劉老漢的兩個肩膀,使勁兒晃他,腋下的鐮刀不知何時早掉在地上,他渾然不覺。他在用力去晃弓著身子的劉老漢,使勁地晃,晃。 劉老漢似乎不堪重負,但他努力挺著,用渾身力氣去挺自己越來越弓的腰身;或許在他看來,此時的自己身材一定挺拔,殊不知在張老漢的晃動下,身子瞬間更弓了。劉老漢腰直不起來,頭也抬不起來,他偏著臉望著張老漢說:“閻王偏不收我,先收了你也不會收我。”他邊說邊將兩手搭在張老漢的胳膊上。場景好似兩個摔跤運動員正在開戰,只是樣子有點兒古怪。 “你這老東西,早該死了!” “你前年就該死了,現在咋還活著?” “你這老東西!” “你是老東西!” 倆人就這樣保持著一個姿勢,仿佛詛咒般地對罵著,反反復復重復著這幾句話。直到太陽出來,薄霧退去,他們還保持著這個姿勢,張老漢搖晃著劉老漢,劉老漢雙手用力搭在張老漢的胳膊上,努力保持著平衡,彼此仿佛都忘了一早出門的任務是什么。 我望著兩位老漢滑稽的樣子,感覺這是一對最無聊的老頭兒,簡直是一對瘋家伙。在這個美好的清晨,鄉村小道上相遇,一見面就破口互罵,出手互打一番后做著一個最無聊的動作,重復著幾句最無聊的話,都一個時辰過去了,還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。 直到很久后,我才明白,當時作為旁觀者的我,其實無法明白兩位老人真實而復雜的內心。一個清晨,兩位老人,鄉道偶遇,揮拳就打,重復一個無聊的動作;彼此對罵,重復著幾句無聊至極、類似詛咒的話;但兩位老人的內心收獲的卻是快樂——回憶起兩位老人當時眼里涌出的淚水足可明白:當時他們彼此其實交流了很多很多,足有千言,足有萬語,且沒有一句話是重復的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故事

是在一個春天。我和一位朋友合伙買了一輛農用車,去山村收購蘑菇。那次,我倆去了一個比較偏遠的村子,早晨去的,下午兩點多就收得差不多了。山里人實在,蘑菇都是實打實的山貨,很鮮亮,要價也不高。 我們正啟動了車打算回城時,看到有個女孩站在車窗外,對著我們喊。我開了車門,她喘著粗氣——— 看來是剛剛跑了很長的路過來的,說:“叔叔,我家還有蘑菇,您就一起收了吧。” 這是個八九歲的小女孩,因為剛才的跑,小臉紅紅的,頭上有個蝴蝶結,也是紅紅的。朋友對她說:“今天我們已經收夠了。”小女孩很急切:“您還是今天收了吧,叔叔,我家的蘑菇都是最好的。”看著她巴巴的眼神,我們決定去一趟,反正天還不晚。 小女孩上了駕駛艙,領我們去。山路崎嶇,車顛簸得像搖篩子一樣。我問小女孩:“蘑菇是你媽媽從山上采的么?”“都是我采的,”她說。“這么高的山,你能爬得上去么?”“能,我常爬上去采蘑菇呢,山上還有野蘋果、野葡萄……” “你叫什么?”“百合。” 在百合的指引下,車子左拐右拐,終于到了。這是在山崖下的一處房子。山崖很高,把陽光遮住了,小院罩在陰影中。但是,一面很大的鏡子立在山崖一側,把一柱陽光反射進院子。 我和朋友對這個采光的創意很好奇。百合有些不好意思地說,這面鏡子是她撿來的,別人家不用了的梳妝鏡。 走進院子,里面種了很多花,一簇簇喇叭形的花朵,像乳白的云,百合說:“這是野百合,媽媽生我時,山上野百合正開花,就給我起名叫‘百合’。” 百合領我們進了屋。屋外那面鏡子反射的光正照在一張床上。床上有位婦人,蒼白著臉,擁著被靠在床背上,看到我們來,稍稍直了直身子。百合說:“這是我媽媽,生病好幾年了。”她媽媽向我們笑了笑,算是打招呼。百合大概看出了我們的擔心,說:“醫生說了,再過一個春天差不多就能好了。” “你爸爸呢?”我問。“我爸爸很早就沒了。”我不知道這“沒了”的意思,是去世了,還是失蹤了,還是和她媽媽離婚了。但我沒再問下去。 百合拎出了兩袋蘑菇,又大又鮮,我們全收購了,并主動把價格提上去了一些。但百合堅持要同別人家收購的一樣,把多出來的錢硬是塞給了我。 ——— 這倔強的小女孩啊。 離開院子,我和朋友發動了車,剛駛出二十多米,就從后視鏡里看到百合抱著一盆花追來,并聽到她在呼喊,忙停車,百合趕了上來,將懷里的花遞給我,說:“送給您。”然后轉身跑開了。 泥巴罐里的花是野百合,花朵正潔白地搖曳著。花朵下,壓著一塊小石頭,小石頭下壓著二百元錢,是我臨走時偷偷用水杯壓在她家桌子上的。 >>>更多美文:感動故事

生日的感動 文/鮑友明 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不但收到了親人和朋友的祝福,還收到了來自基金公司的短信祝福,令我感動不已。 早上7時37分,當我剛剛醒來,第一條祝福短信如約而至:“尊敬的鮑友明,在這個專屬于您的燦爛的日子里,華安基金管理公司全體員工敬祝您生日快樂。”8時08分、8時30分,直到上午10時許,我的手機短信鈴聲響個不停,相繼有八九家基金公司給我發來了祝福短信。最令我感動的短信當數這個:“尊敬的鮑友明,易方達基金祝您生日快樂!感謝您的一路相伴,我們愿與您繼續攜手,在長跑中共同勝出。” 我是2007年股市漲到五、六千點時,聽人介紹購買了幾家基金公司發行的基金。剛進去不久,股市就開始下滑,我不愿割肉,一直硬撐到現在。如今,錢損失了不少,對基金公司的追逐熱情也已蕩然無存。然而,多年來,每到生日,我都能收到各基金公司的生日祝福短信。其中,既有被我拋掉的基金,也有我一直保留的基金,短信雖廖廖數語,但那份濃情和關愛卻使我倍加感動和幸福。 其實,在如今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,仍然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令人向往和期待。比如:病中的關愛、孤獨時的問候、挫折時的支持、生日的祝福等等。雖然,我在投資時沒有踩準節拍,導致資金損失嚴重,但卻意外地收獲了更為寶貴的精神財富,那就是每年生日的祝福短信。每當收到這些生日祝福短信,我都要反復仔細地閱讀,有些獨特的祝福我還會背誦下來,作為對自己的鼓勵和期待。 我不知道,基金公司是否會將這個好傳統傳承下去,也不知道我生命的倒計時何時停止,但我真的好想年年都能有這份真情和關愛,年年都能收到來自祖國四面八方那些陌生的老熟人的生日祝福短信,直到生命的終點。 小熊的生日會 文/趙紫綺 從前,遙遠的森林里住著一只小熊。胖胖的臉,小小的耳朵,可愛極了。不過,那只小熊總愛欺負別人,大家都不愿意跟它玩。 小熊的生日快到了,它想過一個難忘的生日,便寫了很多邀請函,它把邀請函一張張送到大家的信箱里,便滿懷期待地回家了。 今天是小熊的生日,它起了個大早,把屋子打掃得干干凈凈,并且準備了一大桌好吃的,有新鮮的蘋果,剛剛烤好的糕點,還有香甜的桃子和又大又美味的西瓜……看得讓人直流口水,幾里外都能聞到食物的香味。 一小時后,兩小時后…… 一直等到太陽落山,朋友們一個也沒有來,小熊難過得快哭了。 小熊漸漸地想起了以前的事,小黑豬被它打得鼻青臉腫,小花雞的毛都快被它拔光了,到現在還沒長好…… 它自己反思了好久,覺得很對不起大家,就挨家挨戶地給大家道歉,大家都原諒了它。 從此以后,小熊改正了缺點,友好地對待身邊的每一位朋友,它和大家幸福地生活在森林里。 媽媽的生日禮物 文/王偉 媽媽為我們付出了太多,總想送給她一件有意義的生日禮物,借以表達做兒女的一片感恩之情。首先,我想親手給媽媽做一頓美味佳肴改善生活,因為她忙里忙外一刻不得閑,節衣縮食導致有點營養不良。其次,我還想送給媽媽一只八音盒,因為媽媽喜歡音樂,每次遇到煩心事,她就要哼上幾嗓子調節情緒。最后,我甚至想送給媽媽一枚金戒指,因為別人的媽媽都穿金戴銀的,而她跟爸爸結婚十幾年來,身上沒有一件值錢的裝飾品。 可我還是一名在校學生,并沒有能力實現這些愿望,怎么辦呢?我靈機一動,計上心來。事先我特地查看了戶口簿和萬年歷,發現媽媽的生日正好在周末。這天上午,我趁著爸爸、媽媽外出幫人蓋房子的機會,翻箱倒柜找到了一個跟媽媽的手指頭一般大小的銅箍,經過一番細細的打磨、修飾,改造成了一枚簡直可以以假亂真的“金戒指”。下午,我又帶著妹妹和弟弟截斷村頭的一條小溪,抓到了滿滿一茶缸的泥鰍,回家試著做了一鍋泥鰍煮粉干。只可惜手藝不到家,竟把泥鰍燒焦了,粉干也煮糊了。 傍晚時分,爸爸、媽媽灰頭土臉地回到家里,看見飯桌上的泥鰍煮粉干不由得一愣。爸爸眼睛一瞪,輕輕地磕了我一下:“狐貍妮子,你這樣鵝手鴨腳的飯都不會做,將來誰娶你啊?” 媽媽如釋重負般地一聲長嘆:“我女兒長大了,懂事了,會自食其力了。” 我拉著媽媽的手,故作神秘地說:“媽,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嗎?我要送給你一件貴重禮物。”說著,掏出“金戒指”小心翼翼地給她戴上,然后招呼妹妹和弟弟圍著她又唱又跳:“祝你生日快樂,祝你生日快樂……” 爸爸又是眼睛一瞪,輕輕地磕了我一下:“狐貍妮子,你想搞這個名堂羞辱我無能啊?” “別鬧了,別鬧了,咱們鄉下人不興這個洋玩意兒。”媽媽連忙擺手叫停,她把妹妹、弟弟和我牽到一塊,不勝傷感地說:“孩子,你們只有發奮讀書,將來做個有本事、干大事的人,才是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。 媽媽的一席話,直說得我鼻子酸酸的,喉嚨澀澀的,只是一個勁地朝她點頭…… 寫在媽媽的生日里 文/王啟華 媽媽,明天就是您的生日了,再過一年您就是年逾75歲的老人了!想到這幾十年來,您含辛茹苦地把我們姊妹幾個拉扯大的不易,歷經了人世間那么多的風風雨雨,吃盡了苦頭、飽受了煎熬,我心里總是有著一種道不盡的陣陣酸愁…… 記得小時候,缺衣少食,我們走在人前抬不起頭,連說話都不敢高聲,生怕被有錢人家笑話,您總是忍受著鉛般沉重的壓力,把滴滴苦澀的汗水灑滿了故土的山山嶺嶺,頑強地與命運抗爭,終于熬過了那個夢幻年代荒涼的歲月。漸漸長大后,我們慢慢咀嚼著生活的酸甜苦辣,各自都在為了謀生而打拼,為了養家糊口而奔波,不管是樂意或違心而為,可心靈的擱淺總是在那遙遠的故鄉……還未顧及,媽媽喲,您卻在一夜間愴然地變老了!每每看到妹妹偎在您肩上,為您悄悄拽下那根根白發的時候,我的心臟就在怦怦跳動,那發絲兒豈不是我心臟周邊的根根血管嗎?我知道歲月無情,折磨了您青春的額頭,憔悴了您細嫩的雙頰——這哪是我年輕的母親呀?記得您曾行走如風,赴前忙后,渾身總是充盈著陽光和朝氣,村里遠近誰能與您一比高低?一年到頭,盡管農民沒有半點閑暇,全忙在大寨田里,可一到晚上,您硬是在冰冷的屋子里挑燈夜戰,擰著滾圓的線輪,弱暗的油燈火苗在破敗的風窗中哧哧閃著,當我們半夜夢醒朦朧眨眼時,您毅然還在搖滾著那古老的紡車。當最后一滴煤油熬盡,您的胳膊腿全都腫了,為了啥啊?要過年了,織幾個布好讓父親在集市上賣掉,給我們換上一身細料子藍滌卡衣裳…… 世事如煙。媽媽,在您年復一年奔奔波波的日子里,我們都在圍著您打轉轉,當我們過生日的時候,您說這是媽受罪的時候。可是,在當年那樣極其困難的條件下,您卻使我們的生日熱熱鬧鬧,粗茶淡飯都吃得飽飽的,吃得可口,吃得喜歡。記得弟弟那年考學,正是土地包到戶后的第二年,多年過生日我們連手搟面都吃不到,那天您親自為弟弟、為我們做了一頓極為噴香的臊子面,為弟弟的生日慶賀,祝他好好學習,那時我們都特別激動。時至今日仍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,一想起這些,我的眸眶里總是熱淚瑩潤…… 說實話,真真正正等我們有了工作之后,卻總是各奔東西的忙碌著,陰差陽錯,潛心地讓母親感受一下做兒女的孝敬,為母親的生日好好慶賀一回,都難一聚啊!每每年關時候,我總是征得母親同意,然后把她接到州城,可每次、每次,母親總是嫌城里生活不慣,說住在樓房里就像坐牢一樣。去年過年,弟弟把她接到了西安,年剛過,她卻急了……因而,我常常想,我們力量微薄,在事業上沒有轟轟烈烈有所作為,孝敬母親又愧于沒有為其奢侈過一次,心靈的歉疚實在太多、太多,這或成了我平日里為何老是郁郁寡歡的一個永遠的心結。當年,我們考學端上了國家碗,真不亞于范進中了舉,方圓幾十里誰不夸母親?是的,我們打心眼里為母親而自豪,為母親而感動。天下的母親哪一個不是在用青春作賭,傾其一生的血和汗,殫精竭慮、無私無畏,以堅強的軀體為兒女們撐起頭頂的一片藍天呢? 想著想著,我手中的筆都在微微顫抖…… 是啊,明天就是媽媽的生日了!我恨我手中的筆不聽使喚,至今沒能瀟灑地為媽媽的生日寫過一篇很得意的文字。想到這,我的雙眸再一次被淚水潮濕了……呵,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得趕緊辦完手頭的事兒,收拾好行囊,快快回家——為母親的生日干杯! 一碗生日面 文/王軍華 小時候,我非常渴望過生日。 每到生日那天,母親總是早早地起床,給我備下一碗手搟面,一個荷包蛋。母親用筷子在香油罐里蘸一下,然后在我碗里涮涮,幾滴香油便順著筷子流下來,香氣”嗖“得一下飛進鼻子里。我的口水已經流出來,迫不及待地從母親手中搶過碗。我吃得狼吞虎咽,母親看得心滿意足。 吃上荷包蛋,也成為我在小伙伴們面前炫耀的資本。直到有一天,從城里來的表姐到我家小住。當我向她講述自己的生日禮物是荷包蛋時,表姐笑得合不攏嘴。她說:”一個小小的荷包蛋就把你打發了?!我每次過生日,都會收到一個大大的蛋糕,上面插滿了蠟燭……“ 聽了表姐的講述,我渴望自己也能過一個有大蛋糕的生日。我也多次在母親的面前提過此事。母親笑著說:”等你長大了。“起初,我也盼望著自己快點長大,就能早日吃上蛋糕。在我一次又一次的等待失望之后,我在心里有些怨恨母親。因為我的生日禮物依舊是一碗手搟面和荷包蛋。我暗暗發誓:一定要考上縣城的初中,那樣我就可以自己去買蛋糕了。母親根本沒有看破我的小秘密,因為地里的莊稼,院子里的雞鴨,還有調皮的弟弟,已經讓她分身無術。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,我每天都要在紙上畫些自己心里想的蛋糕。母親看到我在紙上畫著花花綠綠的蛋糕時,也只是微微一笑。因為我畫的蛋糕比玉米面的窩頭大不了多少,或許我畫的根本就不是蛋糕。可對于我來說,只要它符合我心目中蛋糕的標準,就足夠了。哪怕它長得像窩頭,也無所謂了。 我終究沒能考上縣里的初中。三年后,我才如愿以償地考上了縣里的重點高中。我對蛋糕的渴望,或者說想要蛋糕的激情被冰冷的學費澆滅了。我那時唯一的夢想是:一定要考上大學,走出山溝溝。 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末期,我如愿地走出了大山,考上了省城的大學。在我生日之際,一個宿舍的學姐為我買來了一個大大的蛋糕。兒時的夢想在蠟燭點亮的那一刻燦若煙花,我的眼淚也在那一刻不早不晚地到來了。我忘記了蛋糕的味道,卻清楚地記住了紅酒的甘醇還有一絲苦味。我醉倒在宿舍,睡了一天一夜。 如今蛋糕已成為我每年生日的主角,可我總覺得生活中少了點什么味道。預訂的生日蛋糕越來越大,模樣也越來越漂亮。只是那蛋糕嚼在嘴里,我已分辨不出哪是奶油,哪是蛋糕。我的味蕾,正在一天天麻木。 工作的忙碌,經年的奔波,使我忘記了許多本該記住的東西。直到那天早上,母親為我端上她親手做的生日面,還有一個白肚皮的荷包蛋,用筷子蘸上幾滴她親自榨的芝麻油。一股特有的香氣,在空氣中彌漫開來。 咬一口荷包蛋,再吃一口勁道的面條,曾經熟悉的味道撲面而來。 生日的意義 文/毛延鋒 友人過生日,忙得不亦樂乎,買蛋糕訂飯局邀好友,收到的禮物五花八門,有當場送來的,有快遞寄來的,還有空間贈來的,可謂幸福滿滿,讓身邊的人羨慕不已。對朋友而言,這樣的一場熱鬧生日無疑是一年當中最為快樂的事情了,多半在點著生日蠟燭許愿的時候,還會唱著生日快樂歌,以表達當時的喜悅之情。 友人的快樂,既有一年成長的快樂,又有收到甜蜜祝福的快樂。我過生日的時候也大致如此,與友人不同的是,在唱生日歌的時候,我會禁不住掉下眼淚。許多朋友會認為這是幸福滿溢的淚水,快樂到哭,這生日過得也算極致了。 生日那天,在外的我第一個會收到父母的祝福電話和短信,第一句祝福總是”祝你生日快樂“,年年如此從不間斷。即便是在家,父母必定會操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生日宴會,席間,仍然不忘那句常用的祝福語。”祝你生日快樂“這句最常聽到的話語,似乎隨著時間的推移,聽得有些”理所當然“了。其實,生日那天,我流下的淚水,不是快樂至極的淚水,而是悔恨自責的淚水。 兒女的生日,母親的苦日,在我們呱呱墜地來到人間的那一刻,父母的心早就與我們牽在一起,寶寶的一個笑臉會讓他們所受的煎熬立刻煙消云散,也就是在那時起,父母一門心思撲在了兒女的身上,為我們的成長成人成功櫛風沐雨飽受苦難的折磨。 兒女的快樂就是父母的快樂,這樣的不成文規定亙古流傳。生日那天,面對父母的祝福,作為兒子的我最為汗顏。或忙于學業、或忙于工作,在種種理由中又能顧及父母多少?就是常伴左右的嘮嗑、無時無刻的說笑,這樣動動嘴、動動腿的簡單事情都不能保證,何談孝順。 宴會上,我會流淚但會快樂始終,因為我的快樂就是父母最大的快樂。而且,生日那晚,我會如往常一樣為父母洗洗腳、按按摩,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動祝父母健康快樂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RR11VREV55


台中PU材質安全鞋墊批發
台北SRA客製化設計 》運動休閒鞋面代工:提供舒適與耐用的鞋面設計87612台南SRAOEM 》安全鞋底代工:強化鞋履的基礎性能41681

arrow
arrow

    f7gtkf9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